-命里缺水

没有思路,不会创作

普通人/朝耀

1.私设多
2.ooc多
3.起名废











“王耀死了?!”阿尔看着来者有些不可置信地叫道。
“兄家兄他现在还太年幼,无法与各国在此商讨事宜,还请大家见谅。”王京略带歉意地向在座的四人点头示意一下便转身出了会议室。
“等等,王耀他怎么死的?我们最近没有接到他身体不适的消息啊。”弗朗西斯喊住了快要离开的王京。
王耀虽身为一个国家的化身,但身体除了不会老去以外和普通人基本无区别。癌症、病毒、事故都有可能夺走他们的生命,不过他们的死并不是人类意义上从世界消失,而是以一个全新的本体出现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
“家兄是自杀。”王京回答完也不理会四人的反应径直离开了。
“自杀……这也未免有些太可笑了吧,完全不像是王耀那个老狐狸可以做出来的事情啊!”阿尔弗雷德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表情因为无法接受王京的答案而有些扭曲。
历史上自杀的国家虽然极少但也不是没有,死过一次的国家不会继承上个本体的情感记忆,甚至对于自己国家和子民的亲昵感都会荡然无存。这个代价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太残酷,也正因为这份残酷让可以无限轮回的国家们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
“不是身体原因那会是中国国内出什么问题了吗?露西亚并没听说中国出现了不可逆转的大事啊。”露西亚状似思考了起来,趁阿尔弗雷德不注意时将桌上的水杯摔向后者,“果然啊,是不是你这家伙又在搞什么鬼。”
“喂!为什么和我有关系啊!再说我又能做什么事让王耀那家伙走投无路到选择自……杀。”阿尔弗雷德躲开水杯之后拍桌而起对露西亚喊道,但说到一半时忽然意识到了些什么样转头看着一直沉默不语的亚瑟。
“所以说连国家都逃不过‘情’这个字眼吗?”弗朗西斯拿起桌子上的玫瑰花在手里摆弄着,“连王耀都躲不开的东西,真是不知是好是坏呢。”说罢讲手里仅存的玫瑰花梗插入身旁亚瑟面前的茶壶里,有些嘲弄的说完。
从头至尾低头不语的亚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大骂弗朗西斯毁了自己准备的下午茶。只是用手帕将茶壶里的玫瑰花梗拿出来放到桌子上,将已经变凉的下午茶倒入茶杯中喝了起来。
王耀和亚瑟曾经在一起过,这是五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王耀对亚瑟还留有私情连阿尔那个神经大条的人也知道,但亚瑟还喜欢王耀这件事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亚瑟小心翼翼地将自己这份感情藏在心底,他不敢告诉王耀自己喜欢他却侵略了他的国家,也没有那个脸面去告诉王耀。亚瑟不敢说自己是最爱王耀的人,但伤害王耀最深的人自己还是可以排个不错的位置的。
王耀这些年的挣扎亚瑟看在眼里,但他无法向王耀那样在不经意间泄露出那一丝一毫的感情。亚瑟都能想象到如果让王耀察觉出自己和他有着相同的心思,那给予王耀的压力会更加的大,求而不得还可以给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借口,但如果真到了不能在一起的地步,王耀会死得更快。
“Hero还是不明白王耀为什么要自杀,如果真的只是……英国的原因的话,不至于伤心到付出如此代价啊。”阿尔弗雷德不了解王耀和亚瑟的具体事情,只是认为王耀自杀是因为亚瑟不喜欢他。
“为什么啊……”亚瑟盯着茶杯中的小漩涡喃喃自语,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放弃了般自嘲地笑了笑,“是啊,为什么啊……”
因为那种罪恶感真的无法承受了啊。一直爱着自己的灭国仇人,爱着那个将自己拖入泥潭的恶人,爱着那个杀了自己千万国人的敌人。即便现在已经是和平时代,但那份罪恶感王耀已经背负了上百年了,王耀已经被自己逼到了极限了,对于亚瑟的感情和国家化身的使命每每冲击着王耀的神经……
“说到底,还是好羡慕人类啊!”弗朗西斯整了整刘海,有些感叹的仰卧在座位里。
亚瑟撇了撇望着天花板纹路的弗朗西斯,没有再理会阿尔弗雷德不停地追问。









三个月后
“麻烦亚瑟先生为了这份文件还亲自来一趟中国了。”年幼的王耀将手中签好字的文件交给坐在对面的亚瑟,清秀稚嫩的脸上面无表情。
“没事,我也正好过来探望一下中国。”亚瑟接过文件,眼睛却一直盯着王耀的脸,殊不知自己眼中早已泄露了本应藏好的东西。
“亚瑟先生知道那个「我」为什么要自杀吗?”王耀看不到亚瑟眼中的意义,不过既然与他人不同那说不定可以解开烦恼自己许久的这个问题。
“你真的想知道吗?”亚瑟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轻轻地回问道。
“嗯,想知道是因为什么让「我」选择了自杀。”
亚瑟看着小王耀琥珀色的双眸,好似回到了俩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因为他太想做一个普通人了。”







————————————————
emmm……最后一句话没解释直接结尾是觉得这样比较带感,但又给人一种“这TM什么玩意”的感觉,就在这里解释一下好了。
亚瑟说王耀想做普通人是因为普通人不会被整个中国所束缚住,他可以不用背负那么沉重的历史可以去爱着亚瑟,但他是中国的化身,英国的侵略之痛他没法当做无事发生。两种感情一直压抑着王耀文里也有说设定是死了就不记着所有感情了,就会忘记所有的爱恨情仇但也因为代价比较大王耀一直撑到了现在才自杀。亚瑟那句话还有一个比较深层的意思是:王耀到后期已经产生了厌恶情绪,开始厌恶自己是个国家,厌恶喜欢亚瑟的自己,不停地厌恶着两个自己最后已经开始产生了自杀就可以变成普通人的妄想,最后的自杀也是一种逃避。这些亚瑟都知道并且默许了王耀的解脱并做好了以后彻底单相思的觉悟。那么说下来忽然觉得王耀ooc的炸裂了……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