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缺水

没有思路,不会创作

无题/朝耀

“你把我叫过来就是在这漫无目的的闲逛?”王耀看着走在前面不语的亚瑟,自己大好的假期难道要浪费在英国一条无名的小路上吗?“亚瑟,我一年下来能有的假期也就两次,你要是浪费了一次你知道后果的。”
“前面那个咖啡厅的咖啡不错。”亚瑟没有回答王耀的话,指了指前面的一个露天咖啡厅,语气平淡。天杀的鬼知道自己现在紧张的手心全是汗,姑且相信自己那个小秘书的话吧⋯⋯
王耀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有些认栽地跟上已经进入咖啡厅的亚瑟。自己也是鬼迷心窍了在国庆假期不好好在家陪自己那些弟弟妹妹们出来和这个英国「人」⋯⋯喝咖啡?
“两杯皇家。”亚瑟点完咖啡就带着王耀坐在靠外的座位上。也不搭理自己对面的王耀,只是扭头看着外面不时经过的亚洲旅游团队。
“这给我一种是欧洲人来中国旅游的感觉,”王耀也望了望外面的人群,“中国的游客带动了你们这边的经济。”
“假期不要讨论这些话题了,听着太扫兴了。”亚瑟无聊把玩着桌上的餐布。
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王耀靠在椅背上眯着眼感受着温暖的阳光;耳边时常传来几句家乡话,身为祖国的好处之一吧,各地的方言王耀都可以听个明白。
“亚瑟,这周围有卖冰淇淋的吗?”王耀看到一个小女孩手举着双色球的冰淇淋路过,自己有些想吃了。
周围确实有家冰淇淋做的不错,可是“天已经凉下来了,你没问题吗?”
“我家经济最近还好,我还不至于因为一根冰淇淋而闹肚子生病。”王耀笑了笑,看亚瑟还没有动身的意思才继续说道,“怎么?尊敬的大不列颠不愿意为我去买份冰淇淋吗?”
啧,亚瑟撇了撇嘴还是起身了,“草莓的和香草的是吧?”也不等王耀回答就大步出了咖啡厅。
“急躁的小鬼。”王耀摇了摇头,接过服务员手中的咖啡,复而望向熙熙攘攘的人群。
等亚瑟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座位上正坐着一位女生,王耀正和她说着什么,两人不时发出笑声。
“先生,你真幽默。”女生掩住嘴笑着,看到走向这边的亚瑟,才收住笑意姜手机递给王耀,“先生,我希望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可以一起喝下午茶。”
不等王耀说什么,亚瑟就大步走来,将冰激凌塞进王耀手里并顺手接过女生的手机,瞥了眼通讯录界面就锁上屏将手机放回到女生的手边,“抱歉,女士。这位是我的爱人。”
王耀刚想说什么,却被亚瑟抬起的胳膊将冰激凌吃进口中。
“哦⋯⋯抱歉。”女生看了看没有否认在吃冰激凌的王耀和一脸绅士却独占欲爆棚的亚瑟,没有再说什么拎起包就离开了。
亚瑟像个胜利者一样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却在王耀的话中显露了尴尬。
“亚瑟,你准备改姓为王吗?”
“额⋯⋯”亚瑟瞟了一眼王耀,发现他没有生气才大着胆子继续接道,“你可以随我姓,耀·柯克兰什么的。”
王耀笑了笑就低头认真吃冰激凌了。亚瑟看王耀不再理自己,心里就有些害怕了。自己喜欢王耀这事虽然王耀也知道,但王耀一直没有说什么自己也不好意思表现出来,他会不会讨厌自己?亚瑟也低头搅动着自己的茶,不语。
“聘礼钱可很贵的。”
“啊?”亚瑟猛地抬头看着自己对面含笑望着自己的王耀,有点没回过神来。
“我出的起你的聘礼,你出的起我的吗?”王耀看亚瑟还没明白,只好继续逗他,“还是说,你真想出嫁妆?”
“聘礼!”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