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缺水

没有思路,不会创作

历史的轨迹(一)/朝耀

海盗亚瑟X现代王耀
王耀有些庆幸自己平常喜欢穿宽松的长袍马褂,虽然长袍马褂现在也显得很突兀,但也比西装革履要好的多了。
推开办公室的门,外面不再是熟悉的楼道而是喧闹不已的酒馆。
身后也不再是办公室,变成了一个平凡的海港。
自己的出现引起了周围不小的骚动,但酒馆里实在是太混乱了,范围也停留在自己两三米之内。
“亚洲人?”一个留着大胡子的人向王耀问道。
王耀向他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得意思。听惯了亚瑟英伦腔和阿尔的美腔,忽然换了一个腔调的英语让王耀差点没听出来是哪国语言。
木质的大型酒杯,圆椭型的酒桶零散的放在酒馆角落⋯⋯
自己也赶了一把潮流穿越了?没想到还穿越到了中世纪的英国。
自己消失了肯定有人比自己更着急。秉着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王耀不再去思考自己如何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
但事情远没有王耀想的那么简单:当王京看见自己的大哥穿着黄袍马褂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泰瑞尔,一杯啤酒!”熟悉的嗓音在自己身侧响起,等王耀望去的时候声音的主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好。
“亚瑟·柯克兰?!”王耀没想到身为国家化身的他也会现身在这个破旧的酒馆,但定睛看清楚亚瑟的着装时王耀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
嘈杂的酒馆因为王耀的声音安静下来。
王耀挑挑眉,没想到这个名字居然那么管用。王耀刻意用英语喊出的名字,是纯正的英伦腔,亚瑟当初一点一点教会的王耀。
“有事么?”亚瑟举起泡沫将要溢出来的酒杯向王耀示意一下。
再次见到海盗时期的亚瑟,王耀的内心其实很复杂。
看亚瑟的样子应该还没有把手伸向亚洲,或许连弗朗西斯都还没搞定。王耀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改变那百年的耻辱,但王耀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承担起改变历史带来的后果。
但如果要自己再次体会一把那种深入骨髓的痛⋯⋯
看着喊完自己就又陷入沉思的人,亚瑟向酒馆的人又要了一杯啤酒向王耀走去。
酒馆里的人看没什么情况就恢复到吵吵闹闹的样子。
“喝一杯么?”将酒杯推至王耀面前,侧坐在椅子上喝着手中的啤酒。
“亚瑟·柯克兰?”王耀没有去看面前的酒杯,而是盯着亚瑟左耳的耳钉出神,喊出他的名字时带着一丝的不安和犹豫。
“我想你在这里找不到第二个叫亚瑟·柯克兰的人了。”王耀的长相很符合亚瑟的审美,这也是为什么一名海盗头子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忍受王耀有些神经质的提问。
“我想也是。”王耀收起脸上的表情,换上平常外交时常用的微笑。
“你是哪国的人?”还停留在只会用蛮力掠夺金银的亚瑟段数显然没有千年仙人高,亚瑟丝毫没发现王耀的变化。
“⋯⋯天朝,也就是‘China’。”王耀权衡利弊之后决定不去触碰历史的轨迹,那百年的痛自己是逃不掉的,也不用逃。
“⋯⋯富饶的国家。”中肯的评价,但赞赏之言后面的含义两个人再清楚不过了。
在海上过惯了打打杀杀无拘无束的日子,亚瑟已经忘记如何隐藏自己眼中的贪婪,不过现下过于自负的他哪怕知道了也不会多做理会。打败了荷兰的自己如今就差弗朗西斯一个人还在负隅顽抗。世界属于自己也是迟早的事情。
王耀看清了亚瑟眼中不加掩饰的势在必得,没有再说什么依旧是微笑相对。
“亚瑟·柯克兰,虽然初次见面就提出那么无理的要求很不好,但我还是想问一下,我能和你一起出海吗?”自己现在也没事做,不能回到那片熟悉的领土,两个国家的化身出现在同一片土地上王耀赌不起会出现什么状况。
“喊我亚瑟就好了,如果你希望的话当然可以。我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不用自己想办法对方就已经提出想和自己一同出海的想法,这样自己想从对方那里了解到关于那个东方古国的事情也轻松了许多。
“喊我王耀就可以了。”
“wang⋯yao⋯⋯我可以喊你耀吗?你的名字对我来说有点拗口。”中国人的名字念起来弯弯绕绕的对欧洲人也是一个挑战。
“当然可以了,亚瑟。”
亚瑟虽然看不懂王耀在喊自己时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是为什么,但这种事情对于现在的亚瑟来说都是细枝末节的不用在意的事。现在自己最需要的是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倾销商品、掠夺原料的地方。
“那我就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叫亚瑟·柯克兰,是⋯⋯”在这个海港,亚瑟的身份只是海盗头子,没有一个英国人会想到他们的国家每次都陪着他们去做那些强盗的事。
“大不列颠的化身。”王耀打断亚瑟说出想要糊弄自己的身份,直截了当地挑明了一切。
亚瑟因为王耀的话瞳孔剧烈收缩,周身忽然爆发出一阵杀意。酒馆再次安静下来,喝酒赌博聊天的海盗们都注意着自己老大和那个亚洲人。
“你是谁?”
王耀还是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面前的亚瑟,这点杀意和人还是入不了王耀的眼的。
“你觉得呢?”

——————————
国设虐文有胎死腹中的可能⋯⋯
这个应该有后续,只要我还记得写就行。其实那么看也挺不错的不是么?(笑)
现代耀穿越至中世纪英国,那个时候的耀就莫名其妙跑去现代了。
时间点选去的是亚瑟刚打败尼德兰(荷兰)还在和弗朗西斯死磕的时候,也就是离海上霸主一步之遥的时候。
之后⋯⋯之后就不剧透了,还是那样如果有人想看后续就说出来吧,最近时间比较富裕如果人多就计划继续写下去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