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缺水

没有思路,不会创作

圣诞贺文/朝耀

好久没有写东西都有些生疏了,趁着圣诞节赶紧证明一下自己还存在着。
里面和亚瑟对话的可以想象为任何一个人,没有明确的选择。
#老套路#
#九分暖一分小虐#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最快乐的估计就是和最喜欢的人一起度过了。”亚瑟摇了摇手中的酒杯,看着杯中的液体摇晃着,继续说道,“和耀一起出去玩真的很轻松,你不用担心会无趣,他会帮你计划好一切。”
“是吗?”
“嗯,他真的很厉害。”亚瑟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嘴角微扬,“上次我忽然想吃他做的春卷了,他平安夜那晚踏着圣诞节的凌晨给我送过去了……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后来呢?”
亚瑟被问及后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低头抿了一口手中的酒,为了掩饰脸颊的红晕咳嗽了一下,“后来他就在我这边过夜了。”
“哇哦。”
“闭嘴!”后发现太粗鲁又放缓了声音,“抱歉,我的意思是……情侣做这些事情很正常。”
“我知道了,那你们圣诞节在哪里度过的呢?不会是一天都在床上吧?”
“当然没有,虽然我们是「国家」,但我们依旧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日。”
“那说说看你们都玩了些什么?”
“情侣之间的那些事情:吃饭、逛街、买东西、坐个摩天轮什么的……”
“哦?坐摩天轮事谁提议的呢?”
“当然是我,他嫌弃两个大男人坐摩天轮太矫情。后来还是我软磨硬泡才和我一起上去的。”亚瑟拿起旁边的酒瓶又向杯中倒了一些酒,“后来他还在摩天轮上偷亲了我。其实不用偷亲,因为我也想吻他。”
“我觉得你应该少喝一些了,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我倒是希望这具身体能吃不消呢,那样说明了我还是一个「人」。”亚瑟苦笑着摇了摇头,但发现对方眼中明显的关心后就把酒杯推离了自己,“well,你和他一样,都是那么喜欢瞎操心。”
“谁?王耀吗?”
“对,他总是不允许我多喝酒,我知道我酒品不是很好,但浅尝辄止的道理我还是明白的。”
来人望着亚瑟已经开始泛红的双颊,对亚瑟的话保留意见,“他的关心是对的,虽然不会怎样,但你依旧会因为宿醉而感到头疼。”
“是,他的每一个决定和判断都是正确的。以前的站位、对一个国家的评价与合作……他总是如此的睿智,世界最古老的国家,练就了他那颗对感情控制自如的心。”
“抱歉,我没明白您什么……”
“他明明有取中的办法!他不用牺牲那么多,他只要和我站在一起,其他的都可以由我来做,可他为什么……为什么……”
那人盯着趴在座子上掩着面已经开始自言自语的亚瑟,一时不知该先安慰还是问清楚发生了什么,或许这只是他喝醉后的胡话。
“叮咚”
“也许是王耀来接你了,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他来找你一起过圣诞了。”
“不会的。”亚瑟侧身枕着自己的胳膊,从窗户望见外面的大雪。为了不被他人发现自己的眼泪,只好用力地眨着泛酸的眼,“不会是他来的,王耀不会过来的。”
“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经分手了。”

评论(1)

热度(38)